硅谷专家与北京校友探讨投资美国

8月16日,硅谷校友王克非应邀为40余位北京校友做《美国投资--陷阱,窍门与实例》讲座。讲座涉及投资移民美国的陷阱、美国地产项目风险与美国税法分析,受到欢迎。

投资美国是国人的热门话题,市场上有数百投资移民的项目发售,机会与陷阱何在? 王克非校友指出不少貌似完美无缺的项目,注定绿卡与本金双杀。他举出多个实例,指中美法律不同,部分投资项目是注定无法获得绿卡的,校友应当谨慎。

到美国抄底房地产在中国是热门话题。王克非再次举出多个实例,指出哪些冠冕堂皇的地产项目后端的骗局。他特别提醒应当小心中美国情差异,利用双方信息差来误导中国投资客的项目陷阱。国内中介曾有人如此销售美国某快速发展的城市“大西洋的海风带来了这里温暖湿润的气候,与曼哈顿隔河相望,距离全美最好的医院仅30分钟,距普林斯顿大学40里。”但此地实为全美凶杀率最高的城市之一的Newark;而另一犯罪率最高的社区East Palo Alto忽悠手段则是Stanford大学校园相邻,与Steve Jobs豪宅近在咫尺。

王克非还对美国税法的多个层面进行讲解,分析多种情况下的纳税规范。他以专业素养,依据美国金融证券法,针对目前投资美国的热点,揭示目前国内市场一些不规范的乱象。在场有校友表示,该讲座十分有益于国内民众准确了解投资美国的概念。

中国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承办了讲座。近年来海内外校友往来频繁。邀请国外行业校友就相关议题进行讲座,对促进校友沟通颇有益处。过去类似活动曾多次举办。2009年9月29日,日本校友戴志坚(781/799)曾在北京做《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》的报告;2013年5月2日,美国校友、肺癌新药发明人、辉瑞公司科学家崔景荣博士(803校友)则在北京为70位校友带来科普报告《癌症的发生,演变与个体化治疗》报告。

王克非简介

王克非1993年考入中国科大生物系,1998年获得生物学与计算机双学士(9308校友),毕业后前往纽约大学Albany分校留学。赴美十多年来,先后供职于eBay,Charles Schwab等大公司,后创办投资咨询公司和地产公司。王克非拥有CFA(特许金融分析师),CAIA(特许另类投资回报分析师),FRM(金融风险管理师),CIPM(特许投资回报管理师),ERP(能源交易风险专家)等美国证书与执照。

致谢:感谢北京校友会副会长陈佳为活动提供场地,谨此致谢。

财务说明:讲座未向校友收费,演讲校友为出席者提供了饮水、水果与食品。北京校友会未开支费用。

2013-08-22 上一篇: 《科学》称赞杨培东“直上青云” 下一篇: 硅谷专家与北京校友探讨投资美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