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源界校友小聚北京日坛

点击加入中国科大石油行业校友Google邮件组

2012年5月9日,中国科大能源领域的部分资深校友在北京日坛会馆聚会。

能源并非中国科大的传统学科。在中国大陆,石油大学校友占据石油行业的大半江山。中国科大石油行业校友主要分布在休斯顿等地;近年来,部分国内校友进入石油、清洁与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;部分校友供职的投资基金也对能源领域的投资极为关注。

5月9日适逢李宁(822,厦门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)与张捷(817,中国科大地球物理所所长)在京,董虎(9805,数岩科技CEO)发起了能源行业资深校友聚会。出席的校友包括安锋(782,能源与交通创新中心总裁)、杨光(798,融源资本董事长)、赵钢(799,高效节能减排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)、汪健(8210)、金哲非(8211,原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)、曾飞(853,凯瑞资本创始合伙人)、窦剑文(854,海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)、孙晓润(8816,壳牌中国流程优化经理)、裴柏林(9505博,安东石油研究院长)、岳湘安(90博,中国石油大学石油工程学院教授)、李丹勇(9805,数岩科技产品经理)。

本次聚会以餐叙为名,与会者对未来的能源行业的发展做了颇学术的探讨,甚至出现各种模式、比例与公式。有校友说“这已经是seminar了”。安锋博士对国内外的能源政策耳熟能详,他对中国减排政策的变迁做了说明;而李宁是核能领域专家,校友们追问了能源转化率与环保问题。窦剑文则分享了从小公司的创新入手切入石油行业领域的感受。

说明:本次聚会是行业内校友发起的小规模、非正式聚会,并非中国科大北京校友会主办。刊登新闻仅为相关行业感兴趣的校友提供信息之目的。

相关阅读:更多中国科大校友行业聚会新闻

能源:石油兵团露峥嵘,百位校友休斯顿探讨能源业机遇

制药:科大女生发明肺癌新药,获美年度发明奖——科大校友制药军团卧虎藏龙

制药:中国科大校友龙门阵——“新药研发在中国”

媒体:传媒军团小露锋芒,杰出校友北京演讲

金融:李海涛论剑对冲基金

金融: 珠三角金融校友第四次聚会

投资:投资界资深校友寒冬煮酒论英雄

投资:投资界资深校友煮茶论道

互联网:互联网无线沙场,创业谁是英雄?

电子商务:电商群英,斗阵渔阳

游戏:游戏圈校友小聚段祺瑞执政府

游戏:北京游戏行业校友小聚

2012-05-10 上一篇: 《科学》称赞杨培东“直上青云” 下一篇: 2011年度捐赠名单